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二林圖書室新書選介

一.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應用


作者:約翰.貝曼

索書號 :WM420 / 8356 / 2008

簡介 :

*本書是各地家族治療師的經驗與理論反思成果,也是這群治療師感念薩提爾的致敬之作。(今年是薩提爾逝世二十週年)

  *書中不僅詳細介紹了薩提爾模式的治療技巧與工具,更呈現薩提爾模式在不同地區、不同領域運用的成績。

目前「薩提爾模式」已被廣泛運用在世界各地的心理機構、學校、醫院與個人諮商,它不僅成為專業助人者的重要準則,更是一個幫助自己與家庭,找回內在深層連結、看見隱藏的動力,催化自我成長與改變的重要契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5288



二. 家庭如何塑造人

作者:維琴尼亞.薩提爾

索書號 :544.1 / 8824 / 2006

簡介 :

《新家庭塑造人》(The New Peoplemaking )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首席治療大師維琴尼亞.薩提爾的經典著作。

1972年《新家庭塑造人》(The New Peoplemaking )在美國出版,即引起廣大的重視,讀者紛紛致函提及許多聯想、疑問和建議,為此,薩提爾又增列青春期、晚年、退休和人生轉捩點、和平、精神等章節,使內容益趨完備。

增訂版的《新家庭塑造人》清楚地分析人在家庭所經歷的成長和蛻變,從中探討人如何建立自我價值、人際溝通及生活模式,同時透過作者匠心獨運的舉例和說明,倡導如何溝通思想、如何作好家庭工作與組織關係,以及如何發展更健全的人格。全書所揭示的基本觀念和中心思想,已為一般人士與家庭治療師們廣泛運用。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5440337362&Actid=wise&partner=



三. 心靈的淬鍊:薩提爾家庭重塑的藝術

作者:瑪莉亞.葛莫利(Maria Gomori)

索書號 :WM430.5.F2 / 8764 / 2009 / c.1

簡介 :

瑪莉亞.葛莫利在本書第一部回顧了薩提爾的基本概念、哲學理念和療癒工具,涵蓋了她對改變、一致性、健康的家庭、溝通理論、冰山概念和自我價值感的看法,協助讀者去辨識家庭重塑的目的、歷程和情境中,哪些關鍵因素能使家庭重塑發揮效益,並討論各種不同的形式與變化,說明引導者、主角和角色扮演者的任務。第二部包括五個華人家庭重塑實例,案主的議題非常困難,有自殺意念、極度害怕和生氣、喪失認同感與自恨,皆取自真實的家庭重塑歷程。

想學習家庭重塑,想深入認識維琴尼亞.薩提爾的信念、思想與歷程的人,以及想理解、運用或教導薩提爾模式的人;曾看過薩提爾本人的著作,參加過運用薩提爾各種方法的經驗性工作坊,並對自己的原生家庭有所覺察的人,將會從本書得到最大的收穫。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1780059131&Actid=wise&partner=



四. 心的面貌

作者:維琴尼亞.薩提爾

索書號 :192.4 / 8956 / 1993

簡介 :

要尋求人生更多的可能性,首要之務在於認同和接受我們自己的所有面貌,進而學習去經營良善的部分。對自己不了解的時候,對自己缺乏信心的時候,不妨看看這本書,可以從中發現新的可能。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1920232875&Actid=wise&partner=



五. 沈思靈想

作者:維琴尼亞.薩提爾

索書號 :177 / 8456 / 1993

簡介 :

本書由薩提爾多次主持研習營的錄音帶內容編寫而成,在薩提爾使用的心理治療方法中,默想(Meditation)可說是最常用的,惟有透過沈思和默想,人們才能循序漸進地開啟內心世界,達到良好的自我溝通。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1770034469&Actid=wise&partner=


六. 尊重自己

作者:維琴尼亞.薩提爾

索書號 :177 / 8956 / 1993

簡介 :

撰寫此書的同時,薩提爾已經從事心理治療和教導工作四十年了,而他發現,在人的生命中,總有一段時期,人們會以不同的心情和想法,重新面對經歷過的事物,因而產生新的觀點和領悟。藉著本書所揭示的尋求真我、尊重自己的精義,你可以從心態上的改變做起,讓自己獲致一個全然嶄新的契機。

http://findbook.tw/book/9789576930812/bas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