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鹿東圖書室新書通報

. 書名:潘朵拉處方
作者:詹姆斯.薛利丹(James Sheridan)
譯者:謝佳真
索書號:874.57 / 8263 / 2008
館藏地:總院醫圖, 鹿東醫圖
簡介
  比《達文西密碼》更具爭議,史上第一本,數萬人連署請願,確保不被禁止出版的小說 一出版便空降亞馬遜暢銷小說榜第一名 這個隱瞞了四十多年的祕密一旦揭露, 將使全球人民震驚,醫藥界權威崩盤……
  「他們」的任務是消滅疾病,可是,如果沒了疾病,「他們」也會滅亡,為了生存,於是「他們」…… 長久以來,許多人試圖出書揭發這個真相,都神祕地不了了之。這一回,運用了小說的形式,加上出版前數萬人連署請願的護駕,終於闖關成功! 你可以選擇不相信,這正是「他們」所希望的!
  一紙傳真,祕密地傳進崔維斯博士家中,傳真上字跡潦草,充滿密語。這個專門研究金字塔及百慕達三角等世界謎團的歷史學家,很快地察覺國家特勤單位在追殺他,阻礙他解開祕密。他邊逃亡邊找答案,赫然驚覺,四十多年前,一項近代醫藥史上最重大的發現,被有力人士掩蓋下來,知悉這內幕的人,不是被迫成為共謀,就是遭到不測。被「制裁」過的人,層級之高,你可能不願相信。這祕密一旦揭開,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將使全球醫藥界威信崩盤,人民震怒??
  醫療體制存在許多瑕疵,這只是其中一個,卻最駭人的一個還有多少真相,我們的醫生不敢讓我們知道?
本書特色
  1. 娛樂性高的大眾型小說翻開第一頁後,徹夜也想讀下去..  2. 融合懸疑/史實/醫藥知識/人性考驗等多元素故事發展緊湊好看外,內容層次多豐富紮實,令人大呼過癮..  3. 震撼爭議話題性強書中提到醫療界黑暗秘辛,令人震驚。描寫栩栩如生,挑戰禁忌,不畏爭議
  4. 是史上第一本數萬人連署請願,確保不被禁止出版的書由於書中話題挑戰禁忌,揭發醫療及政治界黑幕,出版前怕被受到壓力,尋求讀者連署支持,結果數萬名讀者參與連署護駕。
. 書名:青少年心理障礙快速診斷手冊
作者:唐子俊, 黃詩殷, 王慧瑛著
索書號:WS463 / 8349 / 2005
館藏地:鹿東醫圖, 鹿基醫圖
簡介
率先引用本土案例:本書中所使用的案例,都是作者在醫院及學校中所蒐集的個案,根據個案實際狀況加以統整和改編,和國外教科書當中所提到的外國案例有所不同,也較為符合當前校園及社區的現狀。
  符合最新DSM-IV診斷準則:由於青少年心理疾病的診斷準則在新版當中有作了修改,本書使用的診斷準則,是根據最新的準則加以修訂,符合當前國際診斷的趨勢。
  深入淺出容易上手:青少年心理障礙、精神病理等問題雖十分重要,但相關書籍的內容與描述相當艱澀難懂,需要長時間學習始能上手。本書特別整理最重要的概念,即使非相關科系的老師或家長,也能迅速抓到要領。
  協助專業工作以及因應考試需求:由於心理師及社工師等人員在實務工作上需具備豐富的相關知識與經驗,並且在準備考試時也需要閱讀大量的專業書籍。本書適合協助快速整理知識重點,並強化理論知識與實際案例的連結與理解。

. 書名:21世紀臨床精神藥物學  
作者:沈武典
索書號:WM402 / 8424
館藏地:總院醫圖2002, 鹿基醫圖2002, 鹿東醫圖2004, 鹿東護理部2007年版
簡介
本書作者以其豐富臨床經驗及醫學教學心得,用簡明扼要的筆法,介紹最新的精神疾病概念以及精神科藥物在臨床上之運用,全新的第二版,特別改以方便攜帶的袖珍本印行,易讀易懂,對於精神科專科醫師、其他醫師以及相關領域的學者、學生、護理人員等都是十分珍貴的好書。

. 書名:實用醫患溝通技巧 (簡體字版)
作者:肖傳實, 李榮山主編
索書號:W62 / 8552 / 2008
館藏地:鹿東醫圖

. 書名:神經與精神系統合理用藥 (簡體字版)
作者:王憲英, 劉國強主編
索書號:QV76.5 / 8428 / 2009
館藏地:鹿東醫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